close

在Tasmania(TAS)西岸
有個名為Rosebery的採礦小鎮
小鎮南方有座名為Montezuma的雨林瀑布
是80年代採銀礦公司所命名的
用的是墨西哥古文明阿茲特克(Aztec)著名帝王的名字-Montezuma
此座瀑布亦是TAS境內數一數二高的瀑布之一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沿用早期採礦的鐵道改建成現今的步道
卻也是TAS六十條偉大短程步道(60 great short walks)之一
單趟4 km 來回約三小時的腳程(以OZ的速度)
步道等級為二級

==================原來=======================
驚!!!!來回要三小時!!!

原本從TAS西岸渡假完要返家的路上
看著information的地圖標記著Montezuma Falls
想說在Rosebery附近而已 順道去看看好了

A10公路上沿途的風貌非常的原始
除了樹林還是一望無際的樹林
樹林間穿插些著白色小石子路
當然那是屬於4WD專屬的道路
我的老爺車可經不起那樣的考驗
不然我早就一條一條給他鑽進去探險了

部分路段非常非常的筆直
常常會開到忘我的境界
呼嘯而過時 眼角撇見小白車

不妙!!!!!

小白車總是神出鬼沒在白色小石子路
彷彿小白車已跟小石子融為一體了
說是遲那是快 閃燈的小白車已在後照鏡裡
路邊停車後 不外乎是登記車主看看護照寒暄一下
TAS的警察總是帶給人們親切感 齁齁
(筆著並不是推崇可以超速飄渺的人
可以開慢點 好好欣賞自然風光)

繼續上路後 小白車就跟變態一樣
跟了我車屁股一會時間
才漸漸地從後照鏡中縮成白色小圓點
消失在路的盡頭
我想它是上帝派來的白衣天使
讓我好好欣賞風光明媚的大自然

沿著指標順著山坡蜿蜒了幾公里後
卻是考驗我車子避震器的石子路
ㄉㄌ ㄉㄌ ㄉㄌ的聲響
像老爺車關節炎發作的哀號聲
那聲響也牽連著我的心跳
心裡想著"老爺車你可以的"
沒多久 四處無人了無音訊的荒野中
看到了其他遊客的蹤影

停好車後 不忘打開後車廂 換上膠鞋
裝好水瓶 帶好輕便雨衣 相機 電池
邁開步伐得向遊客告示牌前進

DSCN5388.JPG  
三小時!!!

我這台灣來的拗孝年
心理倒是驚了一下
為了看一眼Montezuma Falls的廬山真面目
只好硬著頭皮的走下去了

澳洲的天候真的非常的舒適宜人
在這深山林內的雨林中
景色優美 溪流湍急 空氣清新 肌膚清爽
整個人都活耀了起來 似乎年輕了十來歲

在台灣筆者不喜歡去山區 地處亞熱帶蚊蟲特多的
來澳洲後有機會看到步道 就會想要去走走
一方面新鮮感 二方面舒適感 三方面還舒適感
遠離手機電腦 投入大自然的懷抱 寄情於山林間

DSCN5400.JPG DSCN5401.JPG  

 

步道雖然被開發過了 但大自然有自癒的能力
四周常常可見蕨類或地衣 樹幹裹滿著綠色植物
陽光跳耀在冰冷的植物上 讓整片樹林綠意盎然著
垂涎欲滴的水珠讓罕見的橘色蕈菇看起來鮮嫩可口


DSCN5440.JPG  
在一處休息區的告示牌被畫得面目全非
感覺像在公廁牆上場看到的場景
原先告示牌提到"您已經完成一半的路途囉!!"

不得不大笑這牌子被批評標示有誤
"有的遊客說才走1/3 也有人說1/4
甚至還有人標出 3.7km??
更好笑的是還會有人附和
This is right He's right!
Half那個字更是被畫得面目全非"
真是令人啼笑皆非的告示牌

不論里程的虛實 卻讓後半段路程增添些樂趣^^
真是有趣的民族耶!


DSCN5449.JPG  
途中口也渴了 接一口山泉水 顯得格外的清新甘甜
泉水在體內串流 瞬間滋潤因流失體液而乾枯的五臟六腑
整個人也輕盈了起來

DSCN5451.JPG DSCN5460.JPG DSCN5461.JPG  
光與影在雨林中對立相斥推擠著
似乎想把對方推入萬丈深淵裡
好獨自享受這自然宜人的密境


DSCN5463.JPG  
步道還可見當年鐵軌留下的木樁
像是靜靜地等待著火車的到來
森林步道難免會有崩塌跟泥濘
若穿平底鞋或高跟鞋可會落的寸步難行的窘境

DSCN5490.JPG DSCN5495.JPG DSCN5501.JPG DSCN5503.JPG  
千辛萬苦只盼Montezuma falls的廬山真面目
冒著相機濕掉的風險 也得至瀑布底下一探究竟
高聳湍急的水流像有著武士道精神的飛機俯衝至岩石上
幻化成數以萬計的小水滴 飄散在空氣中
與陽光齊舞飛揚在彩虹橋上 羨煞著過往的遊客們
眾人拿著相機拍下這淒美的會合 駐足於瀑布前許久

"很慶幸老天爺很賞臉 晴空萬里
讓我目睹到這一幕 我的心願已了
一切的辛苦都是值得的^^
該走了 路還得繼續走下去呢!!!"

回程時 用競走的速度(因為要趕路回家)
走這4 km 不休息就要一小時了
只能說以OZ是非常的神速

在瀑布附近遇到一位白髮老OZ
他在岩石處滑倒了 屁股拍一拍就起來了
在台灣同樣的老人 可能要用擔架抬下山@@

要多練練身體了 我想我老的時候也能這麼勇健!!!!!!
而不是旅遊時 上車睡覺下車尿尿的老人 齁齁

==========================================

最後一定要來一瓶 澳洲的麥根沙士 當作Ending^^
DSCN5526.JPG  

arrow
arrow

    basiliom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